2100年,全世界的陸地已有2/3沉入海底,所幸在2000年,各國的科學家們已預估到現今的情勢,啟動了海底城市研究計劃。在不斷的研究後,終於在2080年發展出與原本世界大陸面積相仿的海底城市,在離完全沉沒的20年間,人類大舉遷移至海中。新生的海底人類們,只能靠沉在海底的各種遺跡來想像200年前陸地的繁榮景象。

2346年,海底城市的發展已經趨於成熟,各國間和平相處,鮮少有爭執,形成無國界狀態。雖說是世界和平,但就是會讓人感到無聊。順應這些無聊,政府成立了一處娛樂開發部,研發各種不同的虛擬遊戲,題材大多是以銀河太空戰爭,槍戰為主。

直到某天,有位開發部人員偶然在倉庫中找到了保存200Online game資料,一看之下,發現了他從未看過的兵器類遊戲。於是,這款號稱無任何科幻及高科技武器,純粹以玩家本身技巧技能來一較高下的虛擬遊戲遙想千古正式製作。

 

深藍新聞報導:「遙想千古這款從一開發就受到相當大矚目的虛擬遊戲在今天終於正式上市。在娛樂開發部大樓前,從昨天開始就已經有許多玩家迫不及待的來到這裡排隊,希望能搶先進入這款遊戲。遙想千古的內容一直是保密狀態,因為所有國家都投入了相當大的資金和心力來創造這遊戲,所以精釆程度是可以期待的。現在時間為晨時8:59,在9:00整,將會開啟大門,讓我們拭目以待吧。以上為深藍記者來自現場的報導」

 

記者話才說完,馬上把手上的麥克風一丟,衝入排隊的玩家中。看來,海底城每一位人民都非常的期待遙想千古的發行。

 

「來了來了。」「等這麼久終於可以玩了。」在一片喧嘩聲中,娛樂開發處的黑色大門終於開啟,群眾們爭先恐後往前擠,深怕自己會錯失當第一的機會。但接下來的情況讓大家突然停頓,個個是張大眼睛瞪著前方的那位從門裡走出來的….小烏龜!? 還是飄在空中的小烏龜!? 最可怕的是,它竟然開口了。

 

「各位玩家您們好,我代表遙想千古所有製作團隊向您們道謝,感謝您們對我們的支持。但是,這款遊戲並不像以往的玩法。進入遊戲的方法不再是虛擬頭盔或是虛擬艙,而是特殊開發出來的虛擬房間。但這種虛擬房間並不是每位玩家都能得到的,是要經過我們的認可才能擁有。從今天9:00開始配送虛擬房間,午時12:00會全部配送完畢。至於沒通過我們認可的玩家,也是有機會玩遊戲,只是要等到認可玩家500位全數進入遊戲後,才會開放購買。」講話會有ECHO環繞音效的烏龜,講出來的話也是顆超大的震撼彈。

 

「什麼,這樣我昨天來排不就沒意義了!」「娛發處是怎樣! 遊戲還有這樣的哦!」「還要經過認可!? 哪有遊戲挑玩家的! 不玩了不玩了!」「到底是依什麼標準啊!」「如果有人一直沒玩的話,我不就沒機會了」玩家們在下面七嘴八舌的抱怨,還有人直說不玩了。

這種情況卻早在製作團隊的預料之中,小烏龜清清喉嚨回答了大家最想問的問題,「認可的標準很簡單,就是製作團隊的工作人員覺得你夠特殊就行了。」跟沒回答一樣……..

這也太過主觀了吧!!!!底下的玩家們不屑的一哄而散,反正還有很多遊戲可以玩,何必要自己來受氣。等到底下的人都走光之後,小烏龜突然嘿嘿嘿的冷笑三聲,「不玩這遊戲可是你們想不到的損失啊。」

 

「哇塞,這遊戲也太誇張了吧。從沒看過這麼高傲的遊戲,看那些氣到跳腳的人在那邊耍猴戲還真笑~~~」我看著新聞哈哈大笑。唉,不要說我笑點低,這種場面對海底城來說真是難得一見,平常的新聞都是些無聊的瑣事。海底城很和平,人民感情都不錯,就是缺乏了點熱情。這個遊戲卻引發了這麼多玩家激烈的情緒,實在是很少見。

 

不過限制人數的遊戲倒真是蠻吸引我的,我就很討厭跟一群不認識的人擠在一起玩遊戲。這個遊戲搞不好會讓我對虛擬遊戲的厭惡感減少許多。不過,想玩歸想玩,我自認為是一位非常非常平凡的人,應該是沒什麼特殊地方能讓娛發處認可的,只好等到開放的那天啦。想了半天,還是只能做做白日夢囉!

 

「咕咕,報時」我懶懶的對著空中說出指令,一隻小巧的黃色咕咕雞出現在我面前。「晨時11:56分,再過5分鐘,小主人會到達家門口。主人,您該去準備食物了。」這麼快老弟就要回來了?這傢伙不是說要去圖書館研究什麼Lamay古文明嗎? 依照他的個性,出現在家裡應該是三天後的事吧!

 

算了,也只得認命啦,誰叫我就只有這個弟弟呢,難得今天休假,也只能乖乖的去做飯啦。努力從沙發爬起來,再慢慢踱步到廚房。這一連串緩慢的動作,讓時間快速流逝,離老弟回來只剩下2分鐘,我看今天吃最簡單的食物好了。

 

按下調理機的鈕,輕快的機器女聲傳出「午時好主人,今天要準備什麼呢?

 

「今天簡單一點,4人份豬肉小辣和微甜的綜合咖哩。」「好的,請稍等一分鐘。」叮! 一大鍋熱騰騰的咖哩出現在餐桌上,香噴噴的白米也隨後出現。叮!!對講機響起。應該是老弟回來了,算的還真準,不過他又忘了帶鑰匙了嗎? 幹麻按對講機。

按下開門鈕,「你回來了….怎麼臉臭成這樣?」萬年面無表情的老弟,臉上充滿著不爽,今天還真是驚喜的一天啊。

「沒什麼,這給妳。飯在哪,我餓了。」有夠簡潔又沒禮貌的,還好這十幾年的相處讓我習慣他這種講話語氣。「飯在廚房桌上。不過你給我的這個是什麼啊?」我看著手中的小盒子,實在搞不懂這盒子的作用。這麼小,應該只能裝三粒米吧!

 

老弟也沒回答我,快速走進廚房吃起咖哩飯來。我知道他現在還不想說,也只好先坐下來吃飽,等他心情好點再說。

 

一直到夜時,老弟的心情終於從打雷閃電豪大雨降級到陰天,也才願意回答我午時問他的問題。

 

「妳知道遙想千古這個遊戲吧。」哇! 一開頭就是個爆點,我連忙點頭「當然啦! 我很想玩呢。」

 

「那個盒子就是虛擬房間。」房間!? 我把手中的盒子轉半天,連個門都沒有。重點是這連我的手都塞不進去吧!

 

「這是我今天在圖書館收到的,一共有兩個。給我的人不是,應該說是一隻豬」從老弟的臉上不難看出他對那隻豬實在是….很厭惡。「那隻豬說『與其待在這個破爛圖書館研究,倒不如進到遊戲中好好學習。』然後牠居然開始批評我以前所有關於古大陸的研究!」好勇敢的一隻豬! 老弟雖年輕,但也算是海底城裡研究古大陸最透徹的學者之一,他對他的研究非常的自豪,沒人敢在他的面前或是背後批評他。現在一隻來路不明的豬先生竟然做出了這種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壯舉,實在令人佩服。

 

「所以牠就給你這個? 我可以理解你為什麼能拿到,但是我怎麼也會有?

 

「妳覺得妳不特殊嗎? 」三屆光束劍世界冠軍,這可不是常人可以辦到的。

 

「管他特不特殊,反正能玩就好了。快點快點,我們來玩吧~~~」我開心的抓著盒子跳來跳去。「牠有告訴你怎麼開啟房間吧~~快點快點~~

 

「把盒子往上丟,說開啟就行了。有夠低能的裝置。」唉呀呀,也不要說的這麼狠嘛,老弟。

 

「那我們兩個一起開啟吧~~開啟!」「開啟!」一陣閃光從盒子中射出,我和老弟的身影同時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