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清楚以前的草原生態,但是這片草原放眼望去滿滿的都是動物。馬、兔子、鹿、羊,不時還有幾隻田鼠從腳邊跑過,感覺就是超好抓的。可是有十來位玩家卻站在旁邊,絲毫沒有要去抓動物的動作。

 

「你們為什麼不抓啊? 滿滿的都是動物呢!」我好奇的問。

 

他們對看了一眼,其中一人回答我,「等妳去抓了就知道。」

 

要抓才知道? 我就不相信這麼多動物我會抓不到。我和十六夜月兩人慢慢的往草原的動物群前進,沒想到才剛接近牠們,一批馬突然高聲嘶叫,接下來全部的動物在一瞬間全部跑光消失! 連在地上跑來跑去的田鼠也全數消失。這遊戲的動物們也太擬真了吧!!

 

我呆望著空空的草原說,「我能理解為什麼他們會說抓了就知道了,根本就抓不到吧。」十六夜月也是無言的狀態。

 

慢慢的走回草原邊,那群玩家看我們垂頭喪氣的回來也大概知道情形了,但也是幾個人聚在一旁看我們。只有兩個男生走過來,其中一個金髮的男生開口安慰我們倆,「別這麼灰心,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找到抓動物的方法呢。我在這發呆好久了,根本沒人抓到過。」

 

「對啊,我也是。完全沒辦法接近動物,我想這遊戲該不會是在耍人啊。」另一個黑髮的小男生在旁邊抱怨。

 

「抱怨也沒用,還是來想想要怎麼抓動物比較實際。誰有好主意?」十六夜月看看他們兩個,又看看我,「拜託,我連爛主意都沒有。」

 

「那你們兩個呢?

 

金髮男苦笑著說,「如果我們有的話就不用在這枯等了。做個朋友吧,我是雪Q冰粽,他是香甜雪餅。我們兩個是同學。」

 

「你們的名字聽起來好好吃哦~ 我是夕書,他是我弟十六夜月。不過你們是一般的學生嗎? 應該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吧?

 

「說特殊也還好,可能是家庭的關系吧。我們兩個的父親都是娛發處的員工,我猜應該有給員工保留名額之類的。」香甜雪餅回答的很不確定,而且眼神閃爍,我猜他應該想隱瞞一些事,不過我對別人的隱私沒什麼興趣,也就沒追究。

 

「好了,閒話家常到此,來討論怎麼抓動物吧。」香甜雪餅連忙打斷我和冰粽的對話,果然有些事是秘密啊。

 

「不如我們先用標槍來射再加上弓箭輔助,不用接近的話就不怕他們跑掉。」十六夜月提議,大家也沒意見,就決定先試試看。

 

我們四人躡手躡腳的爬到草叢旁的大石頭上,由我和雪Q冰粽兩人射擊標槍,十六夜月負責弓箭,香甜雪餅只買了一把木劍,所以就只能在旁邊看,我們屏氣凝神的等待;過了一會,剛才跑走的動物又再度出現在草原上,我們的目標是一群吃草的山羊。鹿和馬都跑太快了,兔子和田鼠體積又太小不好瞄,羊算是裡面最剛好的獵物。

 

「一、二、三,發射!」口令一出,兩隻標槍和一支箭前後飛出,直直的射向羊群,亂槍打羊總是會中一隻吧。果然沒讓我們失望,一隻本來坐臥在草地上的羊才站起來要跑,我和雪Q冰粽的標槍先後射中牠的肚子,十六夜月的箭則是準確的射中脖子。羊哀叫了一聲便倒了下去。

 

Yes!!成功了~~~」我們開心的擊掌,這可是遊戲裡第一次有人獵到動物呢~~於是我們又用相同的手法又抓了其它的動物,包括3隻鹿8三隻羊。

 

但動物的體積對於一個才500古幣的小腰包來說實在是太占空間了。雖然小腰包的空間有10格,一隻完整的動物就會占去2格,扣掉水壺和藥水,一個人也只能裝4隻動物。隊伍裡又只有我和十六夜月有買腰包,多出來的3隻就用標槍扛著,我們決定先把牠們拿去賣錢看看。在走回城鎮的路上,其它的玩家看到我們扛著羊,紛紛過來打聽是怎麼抓到的,我們也很誠實的說出戰術。聽完的玩家立刻抓起武器成群結隊的往草原去。

 

到了餐館,穿著大紅古裝留著小辮子的老闆看到我們手上的羊,表情很驚訝。他沒想到這麼快就有人抓到動物。

 

「老闆,請問這隻羊可以賣嗎?」十六夜月問。

 

「當然,只要是食材我們店裡都收。因為你們是第一批抓到動物的玩家,讓我特別告訴你們一個情報。」好奇怪,難道是第一就都會得到特殊情報嗎?還是NPC純粹是這麼設定。

 

我們不知道娛發處為了幫助新生者,村莊裡的NPC都是由工作人員所扮演的,特殊情報也不是想聽他們就說的,所以我們的運氣真的特別好。

 

「不管是打獵或是採集到食材,都可以自己做出食物。如果做出食物再拿來賣的話,賣價會比整隻動物還高出許多。像這隻羊賣掉的話,是1500古幣,如果做成食物,大約會漲2倍。要製作食物需要有工具和火爐,這些在店裡有,不過要付錢使用。」

 

「好,我們了解了,謝謝老闆。」把羊和鹿賣掉,得到18000古幣,算是很大一筆錢了。

 

「看來這遊戲除了戰鬥,生產技能也很重要嘛! 其它的虛擬遊戲著重在戰爭或是完全消滅敵人,完全不注重生產這方面。我們真的要以一種全新的態度和玩法來看待這遊戲了。」雪Q冰粽感嘆的說。

 

「這樣才好玩啊!! 那些什麼太空啦,外星人之類的遊戲我都覺得無聊死了。既然能有機會進入遙想千古,一定要好好把握不同的遊戲方式。好啦,我們再加把勁繼續打獵吧。現在我們的競爭對手變多了呢~~我想大部分的玩家都在草原上努力吧。」

 

當我們又再度回到草原,情況真的有點誇張。事實跟我說的有點不一樣,應該說全部500玩家都在草原上了,還真是好康道相報啊看看那跟動物差不多的人數就知道對手是爆增啊,草原上還不時聽到玩家們「喂,不要搶我的動物!」「唉唷,你踩到我的腳啦!」之類的…..

 

不過我們認命的在擁擠人群中打獵,誰叫大家都是新生者呢。在還沒搞清楚其它的賺錢和提升實力的方法,就只能一直待在最簡單的平原了。雖然大家都用同樣的攻擊法,效率卻差了我們這隊一截。只要我們的標槍一丟,十隻有九隻會先倒下來,更不用說再補上一箭了; 而其它隊伍卻是在丟出標槍後還要再追著受傷的動物跑,抓一隻就花了很久的時間。

 

所以我們的業績非常好,才過沒多久我們四人的錢平均都有25000古幣以上了。我和十六夜月馬上到武器店把所有的武器都買了一把。我們四人也到雜貨店補充藥水和一個大一點的背包(50格,但要5000古幣…..),這樣就不用一直往返餐館和草原之間來清理腰包。

 

不過一直打同樣的動物好無聊,我標槍的準確度已經提升許多。不需要其它人的助攻,我大概一槍能讓一隻鹿當場昏迷,雪Q冰粽射的更準,完全就是射中鹿的要害,我好奇的問他怎麼這麼準,才知道他在讀書時有當過校隊的飛射手,不過已經很久沒玩了; 而十六夜月的箭法也不差,雖然殺傷力不強但幾乎能準確射中鹿的眼睛,我想應該是因為他平常沒事就去射擊場練習光束弓箭有關吧。最讓人擔心的是香甜雪餅,打獵時完全沒他出場的餘地,頂多在挨過標槍和箭還能勉強逃跑的動物身上刺幾個洞,不過這種機會很少。

 

「我想換到更好玩的地方啦!」再度打死一隻鹿,我的脾氣到達暴躁的情況,沒辦法,我超級沒耐心的,而且平原的地圖全部都已經開啓了,我對於未探索的灰色地帶有強烈想看的欲望。

 

「可是雪餅他的實力沒辦法再打更強的動物,我看還是在這多待一下吧。」雪Q冰粽看著一旁生著悶氣的雪餅,一臉無奈的表示。

 

這麼弱又不是我願意的! 雪餅在心中大喊。

 

「那我們分開打好了。我和夕書先到山坡草原,你們兩個就留在這裡。」

 

「看來也只能這樣。雖然有點捨不得,下次有機會再見面吧。」

 

於是我們四人在這先暫時分開,反正一定還能再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