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十六夜月兩人動身前往山坡草原,往深處走動物卻越發稀少,我們不禁有點擔心。翻了不知道幾個坡,終於看到一個寫著「山坡草原」的標示。

 

山坡草原跟平原的景色沒差很多,但是卻有一股荒涼感。雖然已經有預感,但是看到沒幾隻動物的草原,也著實讓我傻了一下。

 

「怎麼辦,根本就沒幾隻動物可以打嘛! 倒不如回平原和冰粽雪餅一起打!」我沮喪的坐在草地上,動物也太少了吧。

 

「我想,我們可以試試不用武器來獵捕動物。」十六夜月蹲下來摸摸地上的土之後,突然提出這個提議。

 

「不用武器?」我疑惑的看他,手也摸了下土壤,這個土…..還蠻軟的「我知道了!你是說製作陷阱吧?

 

「沒錯,重點是這裡沒什麼人,製作陷阱也不容易傷害其它玩家。」十六夜月說著,就動手扒起土,我見狀也一起動手。

 

「喂,其實你是故意要和他們分開的吧。」一邊扒著土,我向十六夜月問道。

 

「沒想到被妳發現了。沒錯,我覺得我們兩個人能進步的更快,雖然雪Q冰粽的實力不錯,但是人一多能分到的錢會更少。而且我們還有武器店老闆的情報在手,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們可以在這裡先製作武器看看。畢竟先占上風,就越快能離開這裡到其它大陸。」恩,人都是有私心的,不過我的想法也跟十六夜月差不多,想保留一點優勢來玩這遊戲。雖然有點捨不得,畢竟是在遊戲裡最先認識的朋友。

 

好不容易挖出一個大約能讓二隻鹿爬不起來的大洞,我的手超酸的!!!如果抓不到不就做白工了嗎?看看十六夜月,他又再挖另一個洞了,這麼有毅力。

 

「喂,我們要不要找點工具來挖啊,不然要挖到何年何月啊!」我向他提議。

 

「哪來的工具? 妳去找啊! 」他頭也不回的繼續挖洞。我看了看腰包裡,就只有從鹿身上拔下來的鹿角、藥水、小刀和武器,好像真的沒什麼能當工具的。把武器拿來挖土應該蠻浪費的吧,萬一壞了怎麼辦。我也只能一起蹲下來繼續挖。

 

「反正我們就先挖,看看戰果如何。如果效果不錯的話,我們再想辦法製作工具大量挖。」看我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十六夜月講了一句算是安慰我的話。我自己想想,其實我也太任性了。說要換地方的是我,但是全部的主意都是他想出來的,還真是很抱歉。

 

又挖好一個洞之後,突然響起一聲叮的聲音。我們叫出通訊書,發現多了一行字:系統提示,得到陷阱製作技能及陷阱監看功能。我們叫出陷阱監看那一頁,上面出現陷阱半徑500公尺的小地圖,還能看到一些黑點在移動。仔細一看,黑點旁邊寫著動物的名字。

 

「哇,好方便的功能,這不就代表就算不在附近也可以知道陷阱有沒有抓到動物了!原來技能是這樣就能獲得哦! 不難嘛~」我開心的說道。

 

不過十六夜月馬上澆了我一頭冷水,「不,陷阱技能還沒完全開啓。妳看它的字體是半透明的,和陷阱監看的紅字不同。如果說技能開啓的話應該會跟陷阱監看一樣有頁面可以觀看。」

 

「不過有陷阱監看就很好了,這代表我們能在等待獵物的同時去製作或是做其它的事。沒想到娛發處還蠻貼心的,有這種功能。」

 

既然有這種功能,我們放心的把陷阱擺著去探索山坡草原。

 

山坡草原的草比平原高出許多,大概有80公分左右,如果一般動物接近,可能無法在一時間防範。平原的動物全都是草食性的,但在這個未知的山坡草原說不定會有兇猛的肉食性動物。我和十六夜月手緊抓著武器,全神貫注的前進。

 

“Buch”十六夜月叫出通訊書觀察陷阱的狀況,「目前還是沒有動物掉到陷阱。」

 

「沒關系啦,總是有機會的。等到我們把草原山坡的地圖探索完,就可以多設幾個陷阱…..」話才講到一半,我突然把十六夜月拉低。他低聲問『有狀況嗎?

 

『恩,我看到前面有動物….應該是豹或是老虎之類的。』我從草間看過去,可以看到一隻有著黃底黑班毛皮的動物大約在距離100公尺處緩緩走動。

 

『你覺得要逃還是攻擊? 現在挖陷阱也來不及了。』我問。

 

『最好不要,畢竟我們沒有遇過肉食動物,沒辦法預測牠的強度。還是先退比較保險。』於是我們便慢慢的後退,準備悄悄溜走。

 

在我們後退到約離牠200公尺左右時,牠猛然抬頭向我們這裡看,接下來牠竟然朝我們飛奔過來! 這下我們也顧不得放輕腳步了,只能沒命的往回跑。「他怎麼會知道我們的存在啊!!!」我一邊跑一邊問,「可能是之前在草原狩獵,身上留有血腥味吧。動物的嗅覺果然了不起。」大哥! 現在不是佩服的時候吧!!

 

我轉頭看,發現牠是一隻豹,重點是牠已經離我們不遠了!

 

「追我們的是豹! 怎麼辦!!!

 

「原來是豹哦,那就不必跑了。」十六夜月停了下來,沒有打算繼續跑,我也只能停下來,看他想怎麼做。

 

「為什麼??」我不解的問。

 

「因為絕對跑不過,乾脆正面對決吧。」他直接拿出木刀,等待著豹的前來。

 

「好吧~~反正逃跑不是我的作風呢~」我也拿出了木劍擺出戰鬥姿勢,我體內的戰鬥意識被這隻即將來到的強大動物給挑起了,之前在平原我的劍都沒拿出來用,現在可以好好發揮我的實力。

 

豹終於追上我們,牠看到我們呈現戰鬥姿勢後,也壓低身體吼著,看來馬上就要撲上來了。果然牠大吼一聲,先朝著我撲來。

 

一閃身,我先用刀柄把牠的頭打偏接著一個迴旋踢正中牠的肚子,那一下的力道可不小,牠重重的摔到地面。但沒多久,牠又再度站起來對我吼叫。

 

「哦,還不錯嘛!! 這樣才耐玩~~~呵呵呵!」在現實生活中能撐過我的迴旋踢的沒幾個啊,沒想到一隻動物也能這麼耐操! 「來吧! 讓本小姐來好好跟你玩~~

 

這次牠不敢大意,沒有馬上撲過來,就只是一直繞圈圈,看來是在找我的破綻。我面帶微笑站著,等著牠的進攻。沒想到牠看準我比較難攻,直接轉向十六夜月撲去。十六夜月雖然有閃掉大部分的攻擊,但還是被牠的利爪抓傷了手臂,血流不止。

 

不行,我一定要速戰速決。思及此,我馬上向豹衝去,提劍,刺下。

 

牠似乎感覺到我的殺氣,馬上避開我的攻勢接著又向我撲來。我一轉身滑到牠的身下,掏出另一把木劍朝牠的肚子劃去。牠沒想到我會使出雙劍,牠的肚子被我劃出一道長長的口子,血也飛噴出來,牠直直的墜落到地面再也爬不起來了。

 

解決掉牠後,我立刻看十六夜月的傷勢。他的傷口血肉模糊,還不停的流出鮮紅的血,看來傷的不輕。

 

「沒關系,這只是遊戲而已。照理說喝藥水應該會復原。」他拿出藥水喝,傷口的確漸漸癒合。在平原雖然也會受一點小傷,但頂多也只是擦傷。像這麼嚴重的傷我們也沒遇過,也不確定藥水能不能完全治癒。

 

看到十六夜月沒事,我的神經放鬆不少,便開始檢查豹子的屍體。因為牠被我從肚子劃開,所以體內的臟器有一部分流了出來,有點小噁心。可是我倒是不怎麼害怕,可能是因為我在現實世界是醫學系學生,幾乎每天都會看到屍體的關系吧。

 

「妳把牠可以收集的東西都收集起來吧,說不定會有用。」十六夜月對我這麼說,我便拿出小刀熟練的解剖起來,一邊割還可以聽到我的自言自語「恩,這個膽的顏色真不錯。」「心臟血管分佈的很漂亮嘛!

 

看著我快速的動作,在一旁的十六夜月在心裡苦笑。果然之前不讓夕書去採集屍體是正確的,如果被雪Q冰粽和香甜雪餅看到的話,他們可能會被嚇死吧! 我這個姐姐啊,實在不是一般人所能理解的。不管是在遊戲中還是現實,保留一點秘密是必要的,像之前在平原時夕書也沒發揮出她平常的實力,不知道是因為獵物太弱還是她自覺到有外人在旁,不敢太過招搖。

 

我努力把那隻可憐的豹搜括一乾二淨之後,心滿意足的站了起來。原本躺著豹屍的地方就只剩一灘血水,其它什麼都沒有。十六夜月驚奇的問:「怎麼妳忙那麼久,連屍體都不見了?

 

「嘿嘿,能搜括當然要搜個完全。我把牠的臟器血液拿出來看看能不能做藥引,骨頭呢,應該能用在武器上,至於毛皮嘛,豹皮一定能賣不少錢,當然要留下來啦~~」我開心的說。

 

所以那些噁心的東西現在都放在夕書的….背包裡……噁,我以後絕對不借她的背包放東西。十六夜月無言的看著我。

 

「你在發什麼呆啊! 看看陷阱有沒有獵物上勾吧~

 

十六夜月再度叫出通訊書,仔細觀察一下陷阱的情況,「好像有東西掉到陷阱了! 陷阱的點一直在閃。」

 

「那我們得趕快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