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我們繞到武器店去詢問礦石,順便去了解一下我們現在的實力如何,夠不夠格得到情報。

 

「老闆,我們又來了。」我開心的向正在擦拭煉鐵爐的老闆打招呼。

 

「哦! 是你們啊! 是來跟我問情報嗎? 如果是要問情報,實力可是要經過我認可哦。」老闆笑咪咪的走過來,看來我們給他的印象相當不錯呢,如果是其它客人老闆都是一臉正經。

 

「嗯,不過我們不知道自己的實力怎麼樣,只是想來試試看。既然要經過您的認可,想必您一定有方法能鑑定我們的能力吧。」十六夜月用很確定的語氣問老闆,NPC絕對有某種方法來看清玩家的能力。

 

「沒錯,你的腦筯動的很快嘛!」老闆用讚賞的眼神看著十六夜月,「我的確有辦法看出,拿出你們的通訊書吧。」

 

叫出書本遞給老闆,只見他走到櫃檯旁,有一台奇怪的木製機器人;它做的並不精緻,五官就只是隨便刻劃上去,看不出是男是女。它的手掌是掌心向上平放,像是捧東西的姿勢。

 

老闆先把我的書放到機器人手上,它的眼睛發出綠色的光芒,奇怪的是嘴巴竟然發出很美妙的女聲,說真的還蠻不撘調。

 

「讀取玩家夕書資料,分析能力中……分析完畢。」它眼裡的綠光大盛,一串密密麻麻的資料便被投射到對面的牆上。

 

玩家夕書(遊戲時間:20小時又48)

位置:新生村武器店

稱號:新生者。開鏜手。入門武士。入門獵者。

能力素質---

武技:紫日級

體能:紫月級

靈敏:紫日級

智能:紫星級

 

生產技能---

木製武器製作:紫月級

特殊技能---

陷阱製作

洗劫

 

「奇怪,我之前怎麼沒看到有新的稱號出現?」我指著開膛手那個稱號問。

 

「這是剛才主機臨時設定完成的稱號,因為沒有其它玩家跟妳一樣解剖屍體,為了表揚妳的勇氣可嘉和變態行為,特別為妳設計的。」老闆呵呵的笑,而我只能苦笑了,變態行為…….十六夜月倒是不客氣的在旁邊大笑,可惡的死小孩。

 

「其實你們的一舉一動都會被記錄在書中,只不過要透過這具機器人才能讀取出來,平常是看不到的。因為技能點數和等級算是機密,玩家只能看出顏色但是卻看不出顏色的級數。如果想知道的話,就只能到我這裡來讀取,不過是要收費的。」老闆解釋了一下有關機器人的功能。

 

「收費? 這也要錢哦!」也太死要錢了吧! 我心想。

 

「因為我是要鑑定你們的實力,這次算免費服務,0古幣~」老闆笑咪咪的用食指和姆指圈了個零。

 

「哇~~老闆~~你真好~~果然帥哥的心地都特別好呢~~是不是啊?十六夜月。」我用眼神威脅十六夜月說對,他連忙點頭,「是啊是啊! 這麼帥又這麼好心的人真的是很少見了呢,沒想到我這麼有幸能見到。」

 

老闆被我們捧上了天,笑的合不攏嘴。「像你們這麼誠實的小孩真的也不多了。好吧,看在你們誠實的份上,今天所有情報免費贈送,哈哈哈。」

 

Oh yes! 搞定!

 

「不過妳的實力很不錯呢! 才玩20小時綜合能力就到達紫月級。」

 

「顏色到底是代表什麼意思? 為什麼顏色後面又有什麼辰日月的東東?」十六夜月問道。

 

「因為你們是一批拿來鑑定等級的玩家,所以不久後娛發處就會公佈技能的等級。我先來為你們解說一下; 遊戲中沒有人物的等級制度,只有技能和屬性的等級。分別用紅、紫、藍、黃、銀、金六種顏色來區劃,紅為最低等級;每種顏色又以辰、星、月、日來細分。 基本上每一位玩家初進入遊戲時,都以紅辰為出發點,除非你本身的能力值相當出色,才會保留一些在這。在遊戲中做任何事,想任何點子,通訊書都會記錄起來然後自動換算出等級。當然最初技能開啟時都是紅色,等到你的技能更加熟練後,顏色會自行變化。特殊技能沒有顏色分別,只要開啟了就是白色,不會有任何變動。比較有概念了嗎?

 

「大致了解,其實不會很複雜。那可以看看我的嗎?」十六夜月想了一下說道,老闆也馬上放上他的書。

 

「讀取玩家十六夜月資料….分析資料中,分析完畢。」又是一串文字出現在牆上。

 

玩家十六夜月(遊戲時間:20小時又48)

位置:新生村武器店

稱號:新生者。策略者。入門武士。入門獵者。

能力素質---

武技:紫辰級

體能:紫辰級

靈敏:紫月級

智能:藍辰級

 

生產技能---

木製武器製作:紫月級

特殊技能---

陷阱製作

洗劫

 

「為什麼你會有藍級的!!! 」我震驚的大叫。

 

「看來這位小弟就有保留現實能力進入,表示你擁有在海底城中數一數二的頭腦呢。」老闆稱讚的看著十六夜月,他本人倒是不怎麼在意這個級數,反正他的目的就只是來找尋Lamay文明。看他這種態度我不爽的跺腳。老闆趕緊出來打圓場,「其實夕書的武技和靈敏也接近藍級,代表妳本身也有一定的實力,不用太計較啦。」

 

我冷啍了一聲,算是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