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時,聽到一件噩耗,一位脾氣很好的老師,大前天腦溢血過逝了。當下覺得非常震驚,之後再想想就有點傷心。雖然我跟他相處的時間不長,也不是很熟,但我對他有一份愧疚。以前我上他的課時,總是很不開心,因為他人太好,管不住學生,助教就必須花很大的心力來震壓亂成一片的教室,所以我大部分都擺臭臉,我真的有點對不起他,他真的是一位學識淵博且修養很好的老師。

他的課現在都請其它老師代課,有一位同事跟我說,小朋友問老師為什麼沒教他們,她回答老師家裡有事不能教,結果有白目的死小孩再那邊亂講話,說什麼他住院了,出車禍,還有人說他死了。 那些嬌生慣養的小孩,為什麼不設身處地的想,如果哪天他請假沒來,同學就說他死了,他會開心嗎!? 或許小孩無知,但聽在我們這些大人耳中,卻是非常刺耳的。

我和同事們會去老師的告別式,祝他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