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的能力已到達我理想中的標準不,應該說超出預料之外。你們已經鏍製作木製武器,我就不再多說,我現在教你們鍊鐵。」老闆帶著我們走到裡面的小房間,房間裡有一座火爐以及很多座石頭小山。

 

我走過去拿了一塊黑色石頭看了看,「這好像是煤礦呢。對不對,老闆?

 

「妳眼光蠻利的,沒錯,那是用來當燃料的重要礦產,初始之島只有北邊的森林有,那邊的其它礦產也相當豐富。如果你們想盡情的鍊鐵,收集大量的煤礦相當重要。」老闆邊回答問題,手邊也不停的動作。他將幾塊煤礦丟進火爐中,等到火燒得當相旺時,再把兩塊黑色石頭丟進火燄裡,這時火爐下方的小門就就出現一塊正正方方的鐵塊。

 

「鍊鐵最重要的,就是溫度。溫度太高或太低都會造成失敗,不同的金屬需要不同的溫度,例如鍊鐵大約需要300~500度,如果是製作武器的話,就要有1000左右的溫度。」

 

「天啊,300度就很可怕了,1000度到底是什麼啊。」我的頭突然有點昏。

 

「不過習慣了高溫,就沒什麼感覺了。想要在未來輕鬆一點,現在開始努力是相當重要的。」老闆笑嘻嘻的說。

 

仔細想想,老闆說的沒錯。趁現在大部分玩家都還在摸索階段時,先行得到鍊鐵技能,將來不用擔心武器的供應,還能靠它賺錢,這種好事怎麼能放過呢!

 

「那我們先決條件是去收集礦產吧。」十六夜月一針見血,直指問題的要害。

 

「沒錯,以你們的能力到森林撮撮有餘。就到那盡情收集礦產,收集好再到這裡練習。」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十六夜月在森林裡拼命收集礦石。憑著以前亂看書的記憶,我認出了不少種類。黑曜岩、電氣石、黃鐵礦、方錳礦,還有很多不知名的石頭,我們也一股腦帶走,反正寧濫勿缺,越多越好。甚至還在一條巨蠎的洞穴中,發現許多貴金屬,金礦、銀礦,還有鉑。當然,也和巨蟒打了一場辛苦的戰鬥。打完它後,我們兩人在洞內休息整整24小時才能正常走動。

 

經歷完森林冒險,我們立即回到武器店,全心投入鍊鐵作業。經過長時間的努力,以及失敗好幾十次經驗,我和十六夜月終於成功開啟鍊製技能,打造出鐵製武器。當我看到一把嶄新的鐵劍出現在我手上時,我的眼淚不受控制的流出來,十六夜月也是感動的盯著他的作品。鍊鐵的艱辛,不是常人能想像的,不但要耐住可怕的高溫,還要忍受不斷的失敗。

 

老闆看到我們成功,也露出辛慰的微笑。他笑著拍拍我們的肩,「恭禧啊。你們成功了。時間也差不多了,一直窩在這很痛苦吧。你們該到下一個地方去了。」

 

「下一個地方? 可是我們才成功一次,想要多練習一些。」十六夜月說。

 

「不,只要技能開啟,失敗率就會降低趨近於零,所以你們放心吧。到外面去看看,已經有幾位玩家離開初始之島,到新大陸去了。要不是你們花了800多小時在鍊製武器上,早就該到達那。當然,到了新大陸你們花的時間就會得到相對的回報。」

 

「相對的回報? 什麼意思?」我疑惑的問,老闆笑的一臉神秘,看來要到那才知道了。

 

 

「在森林區的深處,有一扇門,你們應該有看到吧。」

 

我們點點頭,看到那扇門時還覺得奇怪,怎麼會在這有一扇門。不過那時急著收集礦石,就沒推進去看看。

 

「那就是往新大陸的門,要有相當的能力,門才會打開。你們絕對沒問題。」

 

感激的向老闆道別,我和十六夜月出發往新大陸。

 

走到那扇門前,我們一起推開它。裡面是一座碼頭,一位守衛走過來,看看我們後,便請我們撘上船。在船上,我和十六夜月聊著天,聊著想像中新大陸的景色。突然一陣劇烈搖晃,我和十六夜月狠狠的撞上牆壁之後,失去了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