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界與人間界的通路漸開,山田降靈事務所應運開張!
一次降妖任務,絳家次男隼意外召喚到了斯卡威爾──淫魔。個頭高壯卻溫柔似羊的希克雷.斯卡威爾,幫隼解決妖怪後就軟腳沒力了,滿臉通紅的希冀隼能給他「相當的報酬」……
滿足地享用豐盛的報酬後,透過事務所老大的私心說明,希克雷成為山田組一員!在隼呆愣之餘,希克雷心裡正開著小花──他的「長期飯票」有著落了!

紫曜大的書充滿讓人意外的驚喜及特殊風格,妖魔系列讓我相當喜歡~~ 先來講講純情狂熱這本~原先以為希克雷這隻斯卡威爾(俗稱淫魔)會是攻,沒辦法這是世人的刻板印象,沒想到高大的他竟然是超天然受!? 因為大部分小說描寫天然受都寫受很天真又白目,所以我超討厭這類的。可是紫曜大筆下的希克雷卻是一個讓人想討厭也討厭不起來的可愛傢伙~~

尤其是小劉(山田降靈事務所老闆,重點沒人姓山田...)叫希克雷跟大家自我介紹的那段真是超好笑的--【隼放下杯子,準備等小劉說明原因,卻沒想到直接跳到了驚悚的結論:「從今天起,這位就是山田希克雷,是山田降靈事務所的正式成員,來打個招呼吧山田。」「請多指教,我是山田。」】這個淫魔怎麼會這麼可愛啊!!!


至於隼,則是一個超級戀兄的小孩,我對他沒有太大的感覺,只知道他後來相當依賴希克雷啦~~ 這本還有很重要的一個場景就是平安夜教堂的演唱會,天空寺兩個和尚友情客串那一幕,會讓人笑到噴飯~【華賀實有氣無力地垂下頭,耳中還在繚繞著「OHYAAAAA! 諸佛菩薩渡我身--------」】總而言之,比起另一本絳家哥哥的<願事>,這本快樂多了
~~


 

 

純情狂熱》系列作──
絳家長男明,一直耿耿於懷當初的「欺騙」──自己搶了「契約主」的資格而對隼感到愧疚,愛慕威坦卻在對方面前彆扭不已……於是,他乾脆當起一頭鴕鳥,瘋狂逃避。
面對絳明如此明顯的執著,威坦早已用「契約」許下承諾,然而要等這位「吸血鬼新娘」抬起頭來面對現實,似乎還需要一些刺激……



如果把<純情狂熱>比喻為明亮輕快的橘色的話,<願事>就是稍微沉重的酒紅色吧~~這本寫法比較不同,是以現在及過去互相穿插,紫曜大的小說不常用這種寫法,可能想刻意突顯今昔對比吧。

絳明的個性本質上很任性,但他為了守護弟弟壓抑自己,遇到喜歡的人又不坦率,不,應該說他不相信威坦會喜歡上他。明明後來威坦一直拼命跟他說,他是他的新娘,還是不願相信,該說他是死腦筯還是什麼的。可是彆扭受是我的最愛啊!! 遇上威坦這隻個性惡劣的吸血鬼,他一輩子大概就這樣了~~

對了,他和絳家弟弟的感情非常好,好到接近亂倫~~這讓威坦有點小吃醋呢! 裡面我愛的片段就是兩人在滾床單時,威坦一直問絳明給新娘住的高塔這回事,實在讓人笑倒~~~ 還有威坦的父親~好Q的感覺,尤其小劉這麼形容他,讓我想捏捏他呢~~【「我在便利商店附近,看到這位法爾貝特先生拿著寫了地址的羊皮紙,像個烤焦麵包那樣子無神地縮在雨傘下呢。」】人物個性主宰整本小說的進行,非常棒的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