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這傢伙是不喝咖啡的! 不過因為班上的同學在Starbucks工作,他說有一個咖啡講座問我要不要去,在有免費小餅干的誘因下很乾脆拋棄我的堅持還是去了~~

今天的主題是「拉丁vs亞洲」,一開始主講人先給我們試喝今日特選咖啡:

                                                公平交易咖啡,因為今天20號剛好是公平交易日

 

Kaffe

喝咖啡四步驟:聞香-->啜飲--->入口在舌上停留二秒--->發 表感想

我真的很不習慣喝咖啡,所以喝下去的唯一感想就是苦!! 不是很舒服...

後來才進入今天的主題,試喝的兩款咖啡是這兩樣


                                                 星巴克家常House Blend®


House_Blend-20060313-001.jpg                                             

V.S

 

蘇門答臘 Sumatra 


  Sumatra-20060313-001.jpg

Sumatra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厚重,主講人先前有拿全脂牛奶和低脂牛奶我們做個比較,它就像全脂牛奶一樣,在入口的瞬間有壓在舌頭上的感覺。而且它有一種比較屬於大自然的味道,主講人那是草的味道,咬一口燕麥餅干喝一口Sumatra,味道很不錯;講者說每一種咖啡都有適合的配食。因為是用日曬法的關系,所以味道會相對的較強烈。喝完這杯我再回去喝一開始的公平交易咖啡,好像在喝水一樣XD,我才有明顯感受到不同的咖啡有這麼大的差別。

 


喝完Sumatra後,接下來就是House Blend用聞的就知道它和Sumatra有非常大的不同! 它的香味帶有很重的果香,入口跟低脂牛奶一樣是輕撫過舌頭的輕爽感,但是到接近喉嚨時會有很強的味道留在喉頭,而且比較酸。它的香味也比較多重,從舌尖殘留的味道能品出不只一種的味道。我把我的想法告訴講者,她還蠻驚訝我能喝出多重香味這一點,我同學說我有慧根...我猜是因為平常不喝咖啡,所以對它的味道會比較敏感吧。


與Sumatra相比,我比較喜歡這款咖啡。而且跟它相配的竟然是野莓汁,讓我嚇一跳,因為在我的認知中咖啡就是要配乾的食物或是甜點之類的,聽我同學說Kenya配上柳丁汁會有葡萄柚的香氣,真是太神奇了! 咖啡真是有趣的東西!

 


若比較今天的三種,我最喜歡是House Blend>Sumatra>Fair trade,可是我還是很不習慣咖啡的味道............不過下一次還有這種講座的話我還會想參加~~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學到了我以前沒碰過的東西~~新鮮事總讓我覺得開心!


 

咖啡講座是開放給顧客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向星巴克詢問,基本上講座是開在星期五的晚上~~~有免費的咖啡和小點心,重點是能學到以前學不到的東西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