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跟了Frau張之後,短短一學年之內我看了以往要一年才會到達的電影數量,實在太可怕了...目前我已經看了15部電影!!

在還沒接觸德國片之前,我總認為歐洲片等於無聊,不過現在我完全改觀,反而會覺得Hollywood的片子比起歐洲片來說,幾乎沒有內容。

看完好片總會想跟人分享一下,不過片子太多所以變成一個系列來介紹啦~~

 

土耳其移民在德國三部曲之一-----愛無止盡(gegen die Wand)

G817700_GEGEN-DIE-WAND.jpg

以下電影內容截至官網:

旅居德國的40歲的土耳其人卡伊<畢羅優雷(Birol Ünel)>,在失業之際激發了潛藏的適應不良而變得消沉,一時衝動決定自己結束生命。不料自殺不成,被送進醫院搶救治療時。居然意外 的在醫院裏結識了也是自殺未遂的第二代土耳其移民姑娘西碧<西碧爾克綺麗(Sibel Kekilli)>。西碧一時興起,請求卡伊與她假結婚,以便脫離她的父母的約束。卡伊在猶豫之後答應了,他想: 「也許幫助西碧是自己一生中唯一有意義的事。」兩人開始同住一套房,各過各的精采人生。西碧充分享受著她得來不易的個人自由,喝酒、跳舞、與朋友聚會,頻 頻更換男友……身體力行地用感官和肉體品嚐人生的美好滋味。

不知不覺中,卡伊逐漸體會到自己如槁木死灰的生命裡已經少不了西碧,他已經深深的愛上西碧。此時西碧也察覺到,在卡伊的深情守候下,她也逐漸愛上比她大20歲的卡伊。然而在一次聚會上,卡伊出於妒忌失手打死了西碧的男朋友,被送進監獄...


這部片若直譯德文的話,叫"撞牆",而大陸翻譯則翻成"勇往直前"... 大量的土耳其人在二戰之後移民至德國,大多數的土耳其人都是做較低層的工作,而土耳其移民也一直是德國政府的問題。導演Fathi Akin就是第二代的土耳其移民,他將這個問題和土耳其人在德國生活的現象及心情透過電影表達出來,他預計要以這個移民問題拍攝三部片,愛無止盡是第一部曲,而這部片也替他拿到了德國奧斯卡--金熊獎的榮耀。

整部片前半部的色調都很暗,讓我感到土耳其人在德國社會是見不得光的一群人; 導演在每一個段落安插一段土耳其樂隊的演奏,代表一個章節的結束,很特別的一種拍攝手法。一直到最後,男主角卡伊從監獄出來後,色調才開始明亮起來。而且男主角從一開始的流浪漢造型,到最後出監獄的型男...讓人不禁懷疑他是去坐牢還是去大改造的...這部片讓我看到何謂種族定位,及土耳其人的大家族壓力,其實跟東方社會有點像。

Head_On_25.jpg Head_On_23.jpg 變得超有型的....

Head_On_32.jpg headon.jpg 女主角一開始是長髮,男主角入獄後剪成短髮

bilde-7.png 穿插在每一個段落的樂隊,背景是土耳其伊斯坦堡

 

預定下一部電影介紹:Auf die andere Seite 天堂邊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