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沒想到再回到這兒已經是我畢業之時。

星期五,我在文藻的課程正式劃下句點,沒有太大的傷感和喜悅,沒有對未來的徬徨無助,突然覺得畢業這件事對我來說似乎沒那麼重大。

只不過,畢業後,我就不再是學生,不能用學生證坳學生價,不能去Lamp的大學生之夜免錢,不能再裝年輕,我成為了即將踏入社會的新鮮人。

或許有人會羡慕我已經找到工作,或許有人對我這麼早就要跳入社會大染缸的行嗤之以鼻。

離畢業還有幾個月前,我對未來非常徬徨,因為我念的科系---不管是偶然遇到的叔叔伯伯阿姨又或者是同事,他們總會問我一句話,然後又自己回答:哦,妳念德文系哦,不錯啊。那以後畢業要做什麼?做老師喔,還是翻譯。導致我曾經有一段時間想說,我該不會未來就只有這兩條路可以走吧!?

於是我緊張了,離畢業還有兩個月的時間,我急急忙忙的跑去台中的就業博覽會,想提早卡位。結果並不理想,因為我還是在學生的身份給了我很大的限制。但我也很慶幸我去參加了就博會,讓我知道原來我還有別條路可以走,而且還蠻不錯的,當下心情有些放鬆。

我很幸運的,一次又一次找到更好的工作。沒有太大的困難,我得到一份工作。能應用我所學的工作,心裡很滿足也很踏實,因為新聞上所說畢業生負面的未來都與我擦身而過,謝謝我身邊所有的人,也謝謝我的父母完全放心的讓我去選擇我的未來。

我,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