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婚禮是中午12點,所以在婚禮之前,先去拍婚紗照~~~

一早8點在salon集合,我和蝦子開始換裝和化妝囉!  因為今天餐會,蝦子要用中文跟大家說話,我用日文,所以在等我化妝弄頭髮的時候,他一直在後面走來走去瘋狂練習台詞,我大概聽了100遍相同的內容...

化完妝就往海灘和街上出發了!! 因為是攝影師跟拍,照片要等2個月.....所以現在沒有照片可以給大家看。

我們的攝影師Junior是關島當地人,講話超級風趣而且很愛演!!! 拍照的時候我們笑聲不斷,非常開心!

拍完照,換髮型補妝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結婚典禮了!!! 在我們準備的時候,家人朋友們也陸續到達會場囉! 看看那個藍天,還有透明的十字架,純白的教堂!!!! oh my god!!! 

真的是太美了!!!!    

我和蝦子站在教堂的門外,今天的牧師先生Leslie超級慈祥,一直叫我們不要緊張。

可是沒辦法控制啊!!!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緊張!!!!  當門打開的一剎那,腦子一片空白啊!!!!!!   

媽媽幫我放下頭紗的一瞬間,我的眼淚已經在眼眶打轉了。接下來就是走到牧師面前,他會唸結婚誓約,然後我們就說Yes, I do之類的。在牧師唸誓約的中間,會穿插現場演唱聖歌,奇異恩典,唱的超級好聽,不過我從頭到尾都沒看到歌手的臉XD

交換完戒指,轉向賓客的一瞬間,我就忍不住哭出來了> < 後來聽說我小阿姨和蝦子的大嫂哭超慘,果然這個氣氛營造超級厲害啊!!

因為在典禮中是禁止拍照,所以也只能等2個月後的典禮影片了,到時候再上傳了。

典禮完,還有和賓客一起去海攤拍照的戲碼,拍完後終於是吃飯時間了!!!!! 蝦子苦練已久的中文成果,終於展現出來了!!! 完美!!! 

日本的結婚典禮一定要有餵蛋糕這個習俗,我家蝦子很溫柔,完全是我的一口分~~~

可是我就不是溫柔型的啦~~當然要用力的來玩囉!! 他的朋友也被我切的蛋糕嚇到了,直說從來沒看過新娘切這麼大塊的,果然日本女人就是太矜持了。

餐會也順利結束了,一切都非常完美而且美好!!!!!   人生就這麼一次,還是要好好的享受!!!

 

 

給想在關島水晶教堂辦婚禮的建議:

1. 關島婚禮的裝飾非常貴,尤其是用到真花的地方,如果沒有對婚禮會場裝飾很有要求的話,用基本款就很夠用了! 下方是水晶教堂的基本款,在長椅上有花裝飾,其它都沒有

2. 如果要在關島拍婚紗照,請務必要花錢請新秘全程跟,我本來是不想花這個錢,但是當地的婚顧佐藤先生極力建議此項目,最後追加2萬多塊日幣,後來發現這個錢花的非常有價值! 光是海灘如果沒有新秘跟,新娘根本無法活動,還有非常熱,要一直擦汗補妝,所以非常非常有必要!!!

3. 結婚蛋糕不用太大...我們本來想說因為有19個人,所以還追加從1層蛋糕變成2層,最後發現根本吃不下......說老實話,用最基本款的size就夠了。

4. 要有被搶錢的心理準備。 首先,不知道是ARLUS的特別規定還是怎麼樣,禁止自己帶花的裝飾品,就算是假花,一個飾品就是1萬日幣,也就是說,只能跟他們買就對了,當然要價不斐。另外,如果餐會中要有welcome drink和乾杯用的機尾酒的話,沒辦法只買杯單位,要的話就一定要全部人的份一起買。還有花辦浴,莫名其妙的放氣球...全都是用錢鋪出來的,不過照片應該會很美。如果真的想要一場很完整的海島婚禮,就咬牙付錢吧。

 

預算參考

因為我是在日本的ARLUIS,可能和台灣的ARLUIS價格不同,但還是可以參考一下:

  • 基本費用+週末(六日)追加費用:JPY 65萬 主要含:新娘捧花, 教堂裝飾,新娘化妝髮型(一次),典禮拍攝(單點不動), 禮服基本費 ,牧師費, 典禮現場演場歌手/彈琴費, 基本用餐24,000 course 6人分, 另外剛好有活動,送10個氣球。
  • 婚顧費用: JPY 137,860

如果個人或家人沒有太多要求,純粹只是要那個氣氛的話,這樣其實就很夠了......

接下來就是可怕的追加費用區

  • 新娘禮服追加費用:  JPY 221,000  --->沒有多打一個0...日本的禮服貴到無法想像,我選的這套原價要31萬日幣,扣掉基本費用裡含的禮服基本費後,變成22萬日幣......
  • 新郎禮服追加費用:  JPY 118,000
  • 賓客穿的ALOHA衣服: 男生襯衫JPY4,000 女生one piece JPY 5,000
  • 新娘的身體化妝: JPY7,000
  • 花辦浴15人分: JPY 25,000
  • 新娘頭上的花裝飾: JPY 9,000
  • 新娘頭上的花圈(拍照用): JPY 13,000
  • 攝影師一日跟拍+街上及海灘拍照: JPY 490,500
  • welcome drink 17人分+ 乾杯用雞尾酒18人分: JPY 52,800
  • 基本用餐6人分Course upgrade, 一個人追加JPY 2,000
  • 追加11人份Course: JPY 286,000
  • 追加兒童餐1分: JPY 5,000
  • 蛋糕一層變兩層: JPY 6,000
  • 遇到下雨天,可以重新拍照的保險: JPY 23,000

追加費用光是看到頭就昏了....最後這場婚禮整個辦下來,不含住宿機票小費,總金額JPY 220萬左右,約台幣68萬(匯率0.31)

不過我覺得相當滿意,員工整體素質高,而且氣氛也營造的很好,細節都會幫你顧到好,畢竟在海外,沒有當地人幫你處理,基本上根本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