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看這個部落格上一次最後一篇文章,2013年8月,剛好是我準備到公司上班的交接點。

那個時候對於日本工作的傍惶不安,我都還記得。

3個月的語言學校,沒有太大用處,實際到職場上,幾乎沒辦法溝通,前半年,我都處在啞巴和聾子的狀態,很痛苦,又不習慣日本的工作方式,壓力大,有多少次想逃回台灣。

但堅持下去,半年後就開始能溝通了,情況漸漸好轉。

這三年,公司給我機會,讓我一路從東京搬到名古屋,再搬到現在的神戶。我感受到不同地區的文化,不同地區的人情,非常寶貴的經驗。

而在去年,我和我的老公蝦子開始交往,今年3月登記,6月結婚了。 也就是說,沒意外的話,我接下來的人生都會在日本渡過。

這樣的結果,三年前的我無法想像,也認為不可能,但現在已經是事實。

對於接下來的日本生活,我會努力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