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er Federer 發出一記漂亮的內角Ace 球,7-5 6-1 6-2 ,擊破美國的希望之星 Andy Roddic,拿下通往澳網四強男單的門票……

 

Federer 微笑的舉起手,對著場內為他喝釆的觀眾們揮手。穿著白色球衣的他,在鎂光燈的閃耀下,一舉一動充滿王者的氣勢。世界球王,當之無愧。

 

Roddic低著頭,默默收拾著自己的球具,今晚落敗的他,也只能靜靜的揹起球袋,往休息室走去。


走進休息室,Roddic重重的攤在椅子上。

 

『我今天到底…..在幹什麼! 握緊拳頭,Roddic不甘心的捶了旁邊的的鐵櫃,沉悶的撞擊聲迴盪在封閉的室內,在這之後,卻是低低的啜泣聲。

 

Federer 才剛結束ESPN記者的訪問,就馬上趕回休息室。他知道那隻不服輸的小豹一定很生氣,畢竟他們兩的對決被球評稱為「世紀男單對決」,這個名詞,就是對他們兩球技的肯定。

 

但是,今天的戰況卻是一面倒,Roddic完全沒進入狀況,漫無目的的上網,頻頻失誤的底線抽球,連最拿手的快速發球也是一塌糊塗,著時讓觀眾們跌破眼鏡。

 

Roddic不是因為輸球生氣,而是對對自己的表現感到失望,對自己感到生氣。

 

輕推開休息室的門,Federer一眼就看到那隻難得穿黑色球衣的小豹,垂頭喪氣的靠在鐵櫃旁,白色的毛巾蓋住他的臉,看不出任何的表情。 拉開毛巾,映入Federer眼裡的是一對紅眼眶的清澈雙目,藍色的大眼迷漫著水氣。

 

『果然Federer在心裡搖搖頭,手溫柔的攬住Roddic 的頸,讓他靠在自己身上。這麼一動,Roddic好不容易忍住的淚水又流下來。

 

Federer沒有說話,就只是摟住他,右手輕撫著褐色的髮絲,在這樣溫柔的動作下,Roddic 的心情也平愎也許多。

 

「你是不是也認為我今天的表現很糟?」悶悶的聲音從Federer的胸前傳來,他輕輕笑了下,微微的把Roddic 的頭拉開,那雙藍眼中滿是淚水。

 

「不是糟,你只是沒進入狀況而已。」

 

「可是…..我辜負了大家的期望,打出這種爛球賽……

 

「不準你這麼說! 」聽到Roddic說出這種自暴自棄的話,Federer的感到生氣。一般觀眾只看的到他們在球場上風光的一面,誰知道他們為了每一場球賽背後下了多少苦心。 尤其是Roddic,他的快速發球是他忍著痛苦,不斷不斷的練習,才能發出那種讓人讚嘆的速度,Roddic絕對是個很努力又認真的網球選手,他不準他貶低自己。

 

「對不起…..Roddic 知道一向好脾氣的Federer,在這點上卻是非常敏感。每次他輸球時,只要說出一些些這樣的話,Federer馬上臉色變的很難看。久而久之他就不敢再說,但今天真的讓他打擊太大了。

 

Federer 牽起他的手,「你知道就好,我們回家吧。」

 

「嗯,我們回家。你還有接下來的比賽要準備呢。」

 

「明天陪我練習吧,我親愛的小豹。」

 

「誰是你親愛的啦////再這樣叫我就不陪你了!! 還有,誰是動物啊!!!

----------------------------------------------------------------------------------------------

呵呵,Roddic真可愛~~~ 一直都很愛這兩隻,無奈從沒看過有關他們的同人.....(劃圈),只好自己隨便亂寫一通啦~~好開心這次的US OPEN 他們倆在八強碰面啦~~我一定會準時收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