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中緣……”成燁喃喃念道,眼神有些迷惘。
是的,緣中緣。鏡塵大師說道,第一個緣,是機緣;第二個緣,是情緣;第三個緣,是塵緣。
機緣,天定,不可違;情緣,心生,不可逆;塵緣,人為,可扭轉。
鏡塵大師……”
鏡塵大師的話,成燁聽到後,隱隱約約明白了些什麼,卻不知道是什麼。
成施主,老衲的意思就是,你們的機緣與情緣已經是不可逃避,無法改變的定數。但塵緣不同,塵緣,在於人的一念之差。


-----摘自 緣中緣之鳳凰涅盤



非常龐大的一部系列作,很可惜沒有出書,我猜想應該是太多集,出版比較困難吧
,所以只能在鮮網看到這一部相當好看的小說。成燁為大將軍之子,卻被小人陷害,滿門抄斬。他被救之後化名沈夜帶著兒子景兒和一隻雪貂雪團過著隱居的生活,後來皇帝重病,重金懸賞"藥王",他才又被捲入這場是非。焱影,王爺唯一獨生子,遺傳自母親的美貌,讓他身陷皇宮這醜陋世界,也讓他起了復仇的念頭,他利用美色,唆使皇帝殺害大將軍一家。當炎影遇上成燁時,他被他的氣質吸引,進而愛上他,但他,是成燁的滅門仇人...成燁是凰,焱影是鳳,鳳求凰,他們兩人的糾纏會持續生生世世.....

劇情很緊湊,一環接著一環,而且成燁和焱影之間的戀情,沉重的讓人喘不過氣。焱影的遭遇讓我覺得好悲哀,他的一生在遇到成燁前,真的是慘不忍睹,才十歲....就要學會報仇。相較之下,成燁我就覺得還好,不過他是一個很固執的人,所以當他困在焱影的愛及報仇間時,他覺得非常痛苦和迷惑。在上面那一段他和鏡塵大師的那段話,讓他的心得以解放許多。我相當喜歡景兒,他雖然不是成燁的親生兒子,但他用天真的笑容,解救了許多人,成燁、焱影及年僅7歲的新任皇帝永光。這部小說不能說是虐,它不會讓人有想哭的心情,但是能感受到沉重的悲,可是到最後看到他們圓滿的結局,心中的那種壓力就會隨之散去,
這就是末回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