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在12/1、2號,舉辦了一場核心優勢人才的培訓營,特別請了許多講師來告訴學生現在如何培養自己;我覺得非常不錯,所以當初我一看到這個消息就馬上報名了。

第一場是人緣學,由中國生產力的李俊賢李經理來演講,他用了許多生活例子深入淺出的來探討初入職場的學習態度及觀念,他本人也非常風趣,即使是在早上9:00這種還沒清醒的時間來聽,也不會想睡。他講到了現在年經人必需要學習自我管理的能力,設定一個明確的目標,而且是附有挑戰性的,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選對自己擅長的戰場,擁有忍受挫折及自我療傷的能力,『敢做夢,也能讓夢成真。』才是成功者的特質。他也提到了我們這世代會遇到的競爭者就是世界各國的年輕人們,彼岸的大陸必定是最先衝擊到台灣。Hard working 這是大陸青年現在的寫照,也是台灣十幾年前經濟起飛時的工作特質;但現今的台灣人不應只是hard working,而是要smart working,畢竟勞動力及低薪資台灣絕對贏不過中國、印度等這些地廣人多的國家,我們有的就是我們創新的思維及頭腦。台灣年輕人若不創新,就沒有未來。

青年的夢想與立志是第二場的主題,荷蘭教育中心吳家良主任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溫和,主題方面則算是個緩衝。第一場會給人衝擊太大,點出現實面,這場則是夢想世界,和隔壁同學分享經驗、未來的目標及夢想。我也有幸聽到旁邊的同學對未來的規劃及想法,雖然我們先前並不認識,但也因為這樣才特別。

前兩場演講都重在確立目標的部分,第三場就比較跟國際產業方面相關。

"世界是平的"這句話現在非常流行,主講者江惠頌經理透過她多年在英國及外商公司服務的經驗來講解如何培養一位國際人才。她是一位相當棒的女性,專業、知性、氣質、天真集於一身,她說投入自己喜歡的工作,全心投入,就會發現其實你擁有無限的潛能。抓住任何一樣能promote自己的機會,把每一次與別人的接觸都當作自身的行銷,不論是同學朋友老師或是第一次見面的人,打響個人的名氣,讓第一次見到你的人都能牢牢的記住。

一整天聽下來,其實非常的累,可我覺得課程安排的很好,環環相扣,講師們都非常專業。他們的身上充滿著自信及對自己工作的熱忱,這讓我全身的細胞叫囂著"我也想像他們一樣成功有自信!!"

聽完今天的課程後,讓我更加期待明天的活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