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兩個星期的假,我在今天回到了工作崗位。我的課表有稍微變動了一下,本來早上的科學課變成了理化課,因為之前沒帶過有點小擔心,後來發現理化真的很輕鬆。國中生不用大吼大叫的管秩序,實驗的器材也很少,兩節課下來我都快睡著了....

下午的課也相當簡單,推測機率和力合成,都是發呆就可以晃過的課。重點在最後一堂~~科高的"解剖青蛙"~~我真是太期待了~~小朋友也都很興奮,一進教室就一直問青蛙在哪裡。

解剖青蛙前要先用乙醚把牠迷昏,然後再用大頭針把牠的四肢固定在保麗龍板上。我在釘的時候超擔心牠醒過來,怕牠會狂亂動,還好20隻都很乖的被我釘。很多小朋友說不敢剪,可是當我幫他剪下第一刀之後,他就會獸性大發開始肢解青蛙!? 好奇怪,不是說不敢嗎??

這班的小朋友算是非常勇敢,每一個都自己解剖,還不斷提出問題。尤其是女生,比男生還興奮,狂問青蛙的大血管和神經在哪,唉,男生們,學著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