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返回先前設陷阱的地方,果然有兩匹動物落入陷阱中不停的嘶吼鳴叫。我和十六夜月拿起標槍,向洞裡丟擲,直到牠們不動為止。拖出來一看,原來是兩匹小型的鹿,不禁有點洩氣。還好另一個陷阱抓到了一匹馬,心情開心許多。馬是非常難抓的動物,因為速度太快; 之前在平原時,合四人之力也抓沒半隻,所以現在抓到一隻就覺得很了不起。

 

為了讓技能開啓,我們兩人在山坡草原陸陸續續做了不下二十個陷阱,而且還砍了相當多較粗的樹枝,把兩端削尖後插在陷阱裡,避免較兇悍的或是爆發力強的動物脫逃。

 

 

在我們挖完第二十五個陷阱時,通訊書發出叮的提示聲,陷阱技能從半透明變成白字,字後面顯示一行技能開啟的小標記。

 

「終於把技能開啓了!! 不過開啓了有什麼用嗎?」我疑惑的問。

 

「我也不清楚,再挖一個試試看,或許就會知道吧。」

 

於是我們再度舉起手上的樹皮(用手太慢了,後來把樹皮剝下來當鏟土工具,可憐的樹…)準備鏟下一個陷阱,沒想到才一碰到土,立刻碰一聲出現一個大洞,讓我們嚇了一跳。「原來這就是技能開啓! 太方便了,接下來就不需要花那麼多時間在設陷阱了!!!」我開心的手舞足蹈。

 

接下來我們在山坡草原又待了很長一段時間,至少有八小時以上,反正在遊戲中時間是停止的。除了設陷阱抓動物和採集牠們身上的物品外,也得到製作木製武器的方法。木刀、木劍及木標槍的製作不難,我們照著買來的範本,用小刀把木頭削一削,馬上就做出來了。

 

起初也是做的亂七八糟,但隨著製作數量增加,成品就越來越好看。而武器中,最難就是木弓。原因是弓弦的材料不知要用什麼來做,後來在靠近北邊森林入口處,找到一種相當有彈性的樹枝,才解決了這個煩惱。

 

最麻煩其實是砍木頭,只用小刀砍的話,要很久才能砍倒一棵樹。還好一棵能做很多,不然就沒動力砍了,後來伐木技能開啟,只要小刀一揮,就能砍下一顆樹。我們製作的速度及數量是以倍數成長。

 

不過製作武器的技能一直到各做出五十支不同武器後才開啓,這一點實在令我不解,陷阱技能才做二十五次就開啓了,為什麼武器要做這麼多才會開啓呢? 十六夜月的解釋是系統就是這麼設定的,不用想太多

 

我們在山坡草原待到背包滿到裝不下才依依不捨的離開,畢竟在這裡我們得到許多技能。但許多玩家也漸漸從平原移動到這裡,我和十六夜月決定要往北邊的森林前進; 不過在去之前,我們打算先回村莊把身上的東西出清,順便補充一些藥品。

 

我們先到餐館,把身上的東西出清賣一賣。老闆看到我拿出一堆切割好的肉及內臟時還真是嚇了一跳,「這是妳切的嗎? 切的真不錯。完全沒傷害到組織,這可需要非常高明的本事啊。」

 

嘿嘿,不是我在說,我可是最愛上解剖學的~~生物的肌肉真是太美了,還有那些纖細美麗的血管及神經,害我每次上課都會熱血沸騰。

 

「難得看到有人處理食材處理的這麼好,我就特別給你們莎畢斯!

 

「什麼是莎畢斯”?」我和十六夜月茫然的問,這是某種物品還是生物?

 

「這是特別招待的意思啦,一般來說玩家要學習烹飪一個人是要付10000古幣,而且使用工具還要再另外付費。但是今天我的心情非常好,就給你們優待,兩個人只要10000古幣,而且還贈送一組工具。呵呵呵,對你們很好吧。」老闆熱情的拍了拍我們倆的肩,呵呵大笑。

 

這個NPC真的好奇怪,為什麼可以擅自決定這麼多事啊??

 

老闆似乎看出我們的疑惑,便偷偷的把我們拉到廚房,告訴我們他並不是NPC,而是真正的人物扮演的。因為他對美食非常講究,而且研究許多特殊食材。於是被任命負責開發遊戲中有關烹飪的技能。附業是廚師的他,對我切割食材的技巧非常滿意,所以才會給我們這麼多的優待。不過我們這樣算不算是作弊啊?? 還好他說如果有其色玩家也能跟我一樣讓他很滿意,他也會不吝嗇優待他們。這才讓我們鬆了一口氣。我們可不想因為太多的特殊待遇而影響到玩遊戲的整體感覺。

 

 

 

於是我們在老闆熱情的招待下,得到了烹飪技能及一套工具。我們把製作出來的佳餚賣給老闆,也留下兩份自己享用,雖然在遊戲中不會餓,但是能吃到好吃的食物也是很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