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北堂傲,四天門的北門門主,明國貴族,世襲北堂王封號。他冷豔如雪,卻身懷絕世神功。 言非離,北門的將軍,當年為替恩人報仇,巧遇北堂傲之後,被他折服而歸順北門。 八年的時間,言非離對北堂傲的感覺,從當初神祗般的崇拜,逐漸轉成貪心的愛慕。鬼林事件後,言非離發現自己懷了身孕,原來自己竟是「摩耶民族」後代。不可告人的孩子一出生,便被北堂傲送走,開啟了兩人之間的糾葛。 究竟這情結,該如何了斷?





十世是鮮網出身的作者,她主打的文風是”古代男男生子”

第一次看她的文是”斷情結”這一篇,這篇字數算是相當多。內容非常深刻感人,劇情鋪陳扣人心弦,不知不覺就會融入文中。這算是十世文章的始祖,後來的文章大多是從”斷情結”延伸出來的。 

武林分為四天門,北堂傲貴為北門門主,言非離則是他的貼身將軍,在一次的追敵行動中,北堂傲不小心中了媚藥,言非離以身解毒,沒想到他是遠古血脈”摩耶人”的後代,能以男子之身生子;言非離其實對北堂有一種莫名的情愫,但他只能隱藏在心中,因為北堂傲早已有了未婚妻......

我喜歡言非離的專情,但也笑他的痴情;他一生顛沛流離,好不容易遇到了北堂傲收他為部下,卻又因為懷孕不容於世。北堂傲是一位相當自傲且自我為中心的人,當他知道言非離有他的子嗣時,感到非常生氣,他一位王爺的長子竟然是由男人生的。他也試著將言非離調離他身邊,想以距離來沖淡這段他不願承認的心情,可是他對於言非離的感情,從一開始的信任、生子時的忿怒、聽到他重傷的擔心到最後的愛情,這段過程讓他發現這就是他要的感情。

男男生子的劇情並不少見,但能將這種逆天生子的痛苦、悲哀、無奈及得子的欣喜,漂亮連貫起來的人並不多,十世就有這種深厚的功力。而且每個角色個性鮮明,不會像一些文章裡,只要是受的一方就娘的跟個女的似的;言非離絕對是個男人,他有男人的堅毅、男人的思想和男人的溫柔,在生過孩子後,又再加入了母親的光輝,兩者兼容並蓄。

”斷情結”真的算是男男生子文中的翹楚,喜歡生子文的朋友絕對不能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