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妳的個性,雖然不熟卻有幾成了解。我知道妳一直是個很安靜的女孩,以沉默是金為原則。

這點對我來說卻是一個極度任性的藉口。

在討論報告時,幾度詢問妳的意見,得到的是沉默; 在寫小組文章時,希望妳提出妳的想法,換來的仍是沉默。

這對我和另一位同學來說,是一種不公平的待遇。妳用著"我是一個安靜的小孩"這個表像,不費吹灰之力換取我們的辛勞及想法,包括整組的分數。

何其不公平?

妳是一位很好的女生,但是相對的妳也是一位很任性的小孩。



我們現在住在同一間房間,與別人同房對我來說一直是很輕鬆的事,我也很樂於和不同的人一同居住,但我最近卻喘不過氣來。

自由是我最喜歡的東西,能自己一人獨處,就算只有短短的十分鐘我也能從中獲得解脫。可是我們一起住之後,我發現我的自由消失了。

妳總是默默的跟在我身邊,或許這是人的天性,妳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但這對我來說卻是相當大的負擔,我不能忍受幾乎24小時都跟同一人在一起或是沒有自己一人的時間。

我想自己上下學,我想自己吃飯,我想把學校和房裡分開。

所以我選擇默視妳,在學校不跟妳講話,我可以和前後右的同學全都聊的天花亂墜,就是唯獨不跟坐在左邊的妳說話; 平常放學我會選擇先到圖書館看本書然後再一個人去吃個飯; 假日在家時,我會自己一聲不響的跑出去吃飯,而不問妳要不要一起吃。

我知道我這樣很糟糕,但是我對於和妳的相處卻感到一股沉重的壓迫感,這是我四年住宿以來第一次感到有室友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

妳總是把自己封閉在一個世界中,不願意把想法表達出來,這樣子的妳真的能在這個世界生存嗎?

一位朋友給我的建議是要跟妳說明白,但我無法跟妳明確的說明我的想法。討論報告這部分是還好,我已經跟妳清楚的講明白,可是在日常生活的相處上,我不知如何是好。

或許二年級過完,我會選擇自己一人居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