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課調職到生活安全課,警部補佐賀清風的秘密,竟在第一天就被全課同仁知曉──被同性戀人拋棄、被上司知道這場禁忌之戀……正當他頭痛這些消息會影響新工作時,不料課長中谷和實卻以一句「真是無聊的理由」來回應他!

這生活安全課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地方?怪異與搞笑的結合體?連自稱老頭的中谷課長都魅力十足,佐賀險些招架不住,看來不倫基因又萌發起來了呢……

……他真的有寂寞成這樣嗎?算了,純粹保持單戀的心情好像也不壞。

捧著溫熱的茶杯,清風滿足地昏昏欲睡起來,突然眼前閃爍的夜景變成了俊挺的男人面孔。「哇!不要突然出現啊!」

「抱歉抱歉,我以為你睡著了,拿著杯子的話有點危險。」和實彎下腰將清風手中的杯子放在自己的辦公桌上。

「的確是有點累了。」

「那麼,為了避免你等一下真的睡著了,我還是先把加班酬勞給你吧。」

「咦……

和實再度彎下腰,往清風的唇瓣貼去。
……

紫曜日寫的小說相當有個性,明明很嚴肅的題材,卻能讓你噗哧一笑。中谷課長是生活安全課第一發~~書名很有趣,讓人不自覺地想翻開看一下這是在寫什麼東東。

中 谷佑實原本為一課(刑事組)的警官,因為工作忙碌導致婚姻失敗,自那之後他請調到生活安全課當課長。生活安全課,顧名思義,保障人民生活安全部門,也等於 是打雜部門,什麼都要管。生活安全課裡有許多好玩的傢伙,格鬥狂、電動狂、暗黑蘿莉...不勝枚舉,當然,同性戀比率高得嚇人呢~~所以當佐賀清風因為同 志事件被迫從二課調到生活安全課,著實傻眼。後來佐賀也漸漸喜歡上這個快樂輕鬆又不會因為是同性戀而被排斥的部門,當然,他也悄悄地喜歡上中谷。但中谷的 手上一直戴著婚戒,讓他不敢表明心意。

兩人從一開頭就一直有種曖昧的氣氛呢~~我超愛的!! 紫曜日這種篇向日系的寫法,真是深得我心~~而且她筆下的人物,個個都很幽默~~總是默默的搞笑(!?)。我看過有些人批評她太愛說大道理,可是我就愛她 這點。她說的道理,會讓你感同身受,在心裡大叫"沒錯!!您說的太好了!!"。

每個人物的個性相當突出,就算是第一次看,也完全不會有混淆的問題。
因 為是生活安全課,所以一定會有案件的發生~~這次的主案是"人妖(!?)夜襲事件",受害者都為變性工作者,中谷和佐賀撘檔,一起偵破這個案子。文章中沒 有很強烈的爆點,但就是好看!! 不需要說什麼起承轉合的,劇情夠生動,內容夠精彩,人物夠有個性,就是一篇很棒的文章了!!!

恩,這真是一篇有笑、有血、有淚、有愛的好文章!(我介紹的好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