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火車站之復興區間

提早上了車,很開心沒什麼人。既然想靜一靜,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座椅不是絨布套,而是相當復古的稍硬綠椅,我喜歡。不過看起來很新,應該是有翻修過。等車開時,望見窗外一隻鳥在鐵軌邊散步。越接近開車時間人越多,青少年真的好吵....希望這不會影響到我的興致。目的地先保留。








復興區間之鳳山

經過第一站鳳山有些懷念。以前還在輔英唸書時從嘉義回高雄都在這站下車,然後再步行到寶雅旁的公車總站坐101 or 102 到大寮。K借我的相機快沒電了....希望它能撐到目的地。



復興區間之後庄

從沒來過,建築物有歷盡滄桑的老舊感,如果用黑白底片或泛黃特效來處理這裡的景色,感覺應該不錯。




復興區間之九曲堂

我一直想不透這個特別的名字從何而來,第一次聽到就牢牢記住了。九曲堂車站裡裝飾的盆栽很有玩心,沒有一株是相同的~~仙人掌、美國花生、鐵樹、蘆薈、變葉木....


復興區間之六塊厝

本以為沒什麼特殊之處,純粹是個小站。直到火車開動準備駛離才發現它蓋的很可愛~~不過當我還在思考的時候火車已經快開遠了,所以匆匆照下一張遠照。



復興區間之屏東

和前幾個小站不同,很熱鬧,相對也沒啥感想。


復興區間之歸來

原本看中的目的地,後來放棄。原因為那"歸"字,既想遠去,何必歸來?


復興區間之麟落

我的目的地,挑中它是因為有"麟"字,覺得不錯。不過下車後我整個傻眼....只有一個月台的車站,重點沒有所謂的"車站",沒錯,就只有月台而已,連售票處這類的建築物都沒有。當場在心裡狂笑,我到了一個有趣的地方了!! 以往都在大站下車,還是第一次看見這種情景。




下午一時半,時間彷彿靜止。除了太陽持續放送它的熱力和風偶而吹過。走下麟落火車站...不該說月台,沿著樹木走。小小的巷內竟有為數不少的新式小豪宅,令人深感意外。看門的黑狗慵懶趴在陰影下打盹,直到我已走離牠的視線後,牠才驚覺大吠,我愉快的遠去。看來今天太陽之毒讓看門狗都失去戒心。兩旁幾乎是檳榔樹,樹下有為數不少的垃圾,二者的組合一向是台灣的名勝。這中間看見一家做的圍籬蠻有藝術感的,順手照下來。




佇足在一大叢竹下,倚靠在紅色的欄干,耳邊是風吹竹響聲,機關槍似的鳥鳴,下方小水溝流水聲...還有蒼蠅的嗡嗡叫,果真不容忽視。前方有間土地公廟,趕緊向前去拜一下,告知我這路過客的存在。廟旁有棵大樹看來歷史久遠。在石椅上發呆了一下。


休息過後繼續亂晃,看見巷子就鑽,碰見大路就直走。巷子裡出現一座橋,可是建在平地上....還是說以前下面是有小河呢?


路上經過一間超豪華幼稚園,不過.....為什麼幼稚園的副標題是"人文科技"呢? 接著逛下去,瞄到一棟真是氣派到不行的豪宅,不過看到它的門牌就虛了....路上看見一間屋子的門上刻了一對聯,覺得很有意境就拍下來了。





走啊走著,心想差不多該閃人了。可是望望四周...這裡是哪裡!? 去小雜貨店買了瓶豆漿順便問路。當我問老闆「火車站怎麼走?」,他竟然很驚訝的反問我:「真的有火車在開嗎?」三條線...看來這個麟落火車站對村民來好像沒什麼用....經過他的報路之後發現我完全走反,而且他聽見我用走的來到這裡更驚訝了。於是我又順著原路往回走,可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路痴!! 不小心又開始亂繞路...好險有路土地公打過招呼,因為我又再度見到衪了~~走回"麟落月台",恩,下一班很快就來了。還好我迷路一個多少時,剛好打發掉二小時一班車中間的空檔。回到高雄發現身體不太舒服....應該有點中暑吧。

下次再坐去別的地方晃蕩吧~~我還蠻喜歡這種悠閒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