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開學了,第一天就要面對兩節德文和兩節德會。

德會老師是一位新來的老師,叫Andre,長的還蠻可愛,不高,因為他住在靠近法國的Freiburg,所以有點法文腔。

他上課還算不錯,板書也寫的很漂亮,比Wolfgang清楚多了。不過我好不容易適應了奧地利腔,結果現在又要重新適應法國腔.....

說到腔調,德文課才可怕!!!  這位老師的德文真是太可怕了!!  我竟然連schön都聽不出來!!  那我接下來的一年到底要怎麼辦......

而且她講解的很不清楚,聽不出重點。要從聽不懂的發音找出我要的重點,God! 簡直是太難!!!

反正一堆人都在抱怨,可是沒人敢說。誰敢反抗地下德文系主任! 最後連怎麼死都不知道咧!

我最不爽她說要檢查我們的筆記,還說筆記要把她每一句話都寫下來,不准用中文註記。

筆記到底是我要看的還是妳要看的啊!

我看我要特別準備一本"Frau [ATN]" 專用的筆記本給她看!!!

簡單來說,我很不滿意德文老師......最重要的二年級竟然是這種情況,很好,我看德檢要靠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