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到腳踏到平地,我才把緊閉的眼睛張開。張開眼後,我發現已經不在我家客廳,而是在一間小房間。奇怪的是,這房間沒門也沒窗,就是一個單純的空間。難道這就是遊戲嗎
?也太虛了吧!

「歡迎進入遙想千古的虛擬房間,我是遊戲解說員! 妳在幹麻!」突然一隻橘色的小精靈憑空出現在我面前,大大的眼睛真是可愛極了! 二話不說,我就把他抓住對他上下亂摸,嚇的他哇哇大叫,連忙從我手裡掙脫出來。

 

「你要是再做出這種對解說員不禮貌的動作,就別想進入遊戲了!!」哇,惹他生氣了,我只好乖乖的退到一旁。

 

「這個房間是特別為特殊玩家創造的,最重要的功能是時間靜止。在房間內不管待多久,時間完全不會流動。方便讓玩家盡情的享受遊戲樂趣又不怕有時間上的顧慮。等到開放一般玩家購買時,這項功能會變動。」

 

「時間靜止!? 太厲害了吧!! 那進入遊戲呢? 時間也是靜止的嗎?

 

「是的。可是只限於新手村莊,如果妳離開村莊到達新大陸,時間會以現實十分鐘等於遊戲一小時流動。而且到新大陸一天遊戲時間就有限制,未來會公佈相關規定。」

 

哦,原來還是會有限制的啊。不過這樣也好,如果完全沒限制,說不定會有許多人就沉迷在遊戲中,忘了現實。

 

「可以說明一下遊戲玩法嗎? 」我問。

 

「好的,在遊戲中,一個玩家最重要的就是技能。至於學習技能的方法請自己摸索。職業也沒限制,如果妳實力足夠,也可能擁有全職業技能。所以請好好的尋找最適合自己的玩法。每位玩家在一開始會得到一本通訊書,全部遊戲的設定都在書中。如要看書,請說”Buch”,所有指令只要對書發出指示就會自動登錄。想隱藏書本請說”schwinden”。遊戲說明到此結束,請問要進入遊戲嗎?

 

「等等,說明才這麼一點?? 能不能告訴我如何賺錢或是更多有關職業的訊息?

 

「抱歉,這些都要請妳自己找尋。請問要進入遊戲嗎?」好神秘的遊戲,不過這樣才有挑戰性啊。

 

「好,我要進入遊戲。」上吧!

「請問玩家名字設定為?

 

「夕書。」

 

「好的,夕書,請好好享受遙想千古的世界吧。」

 

又是一陣強力閃光,我快瞎了!!!

 

當我再度張開眼睛,已不在房間裡了。出現在我眼前,是讓我驚豔不已的景色。

 

浩瀚蔚藍的天空,看不到盡頭。土黃色的大地連接著一大片翠綠的大草原。草原遠處,還能微微看見一區深綠色的森林和一池閃耀著銀光的湖水。一座座聳巍的高山環繞整個地形。

 

這就是200年前陸地上真正的景色嗎?

 

對於海底城的人民來說,這種景色只能在以前的紀錄片或是圖片中看到。海底城是由一顆顆的玻璃罩和一條條黑色輸送帶所構成的,根本看不到土地、天空或是草原,更不用說高山了。

 

我的內心感動不已,慶幸自己能看到海底城人民一輩子可能都無法看到的景色。在我沉浸在景色中時,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

 

「姐,我等妳很久了。」原來是老弟,聽他的講法應該是比我早進入遊戲。

 

「你覺得怎麼樣?對你這個研究狂來說,這種景象是你夢寐以求的吧。」我痴迷的看著風景,我相信老弟在進入遊戲時,他的心情應該是比我更激動的。

 

他點點頭,「沒錯,我真的很震驚,畢竟只能從書中去想像和看到實際的情形是不一樣的。我相信可以在這裡找到更多研究資料。那隻豬雖然很討人厭,但我不得不認同他說的話。」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 我把你加入好友,這樣以後連絡比較方便。我叫夕書。」

 

「我叫十六夜月,我先加妳吧。Buch!」一本紫色鑲金邊的書出現在十六夜月手上,「夕書加入。」書發出叮咚聲,應該是代表加入成功吧。

 

「妳也把書拿出來吧,要加好友也是要經過妳的同意。如果妳不同意,就算我加了也沒用。」

 

Buch!」一本跟十六夜月相同型式只是顏色不同的書出現在我手上(我是橘色的邊)。叮! 書本自動翻開,出現一行訊息:十六夜月想加入您好友,允許嗎?

 

「允許。」書本又再叮了一聲,顯示加入好友成功。「十六夜月你已經研究出這本書怎麼用了嗎?

 

「大概了解,這本書可以把探索過的地圖加入,像現在我們只能看到村莊的地圖,其它部分是灰色的,表示未探索。這一欄,是個人資料,可以看見會的技能和擁有的稱號,妳看這行。」我順著他的手指看去,那一行寫的是「新生者」。不過技能欄是一片空白。

 

「哦,所以我們現在是什麼都不會的新生者囉。十六夜月,你有想好要怎麼玩這個遊戲了嗎?

 

「還沒,畢竟才剛進來。不過我的目標是找尋Lamay島。」

 

「你確定會有Lamay島嗎?」連影子都沒看見。

 

「我很確定,妳看書上的地圖名稱為初始之島,就表示這裡只是一個新手島,一定還有其它主要的大陸。我要快點離開這裡,到外面去。」

 

「不用這麼急吧! 連怎麼生活都有問題,我看應該先想辦法賺錢生活才是。其它大陸離新生者還太遙遠了。先培養好實力,到時再去找也不遲。」看十六夜月一臉沉思的樣子,應該是接受我的想法了,他一向是冷靜的人,只不過Lamay島就是他的死穴。

 

「那我們先去村莊裡晃晃,找找看有什麼值得收集的情報吧。」十六夜月點點頭,唸一聲”schwinden”把書收起來後,我們便一起往前面的寫著「新生村」牌子的小村莊走去。

 

村莊構成很簡單,就只有一間雜貨店、一間武器店和一間餐館,其它房子都是空房,既然要培養實力當然先去看看武器店有什麼可以買。進到武器店,上身赤裸的老闆穿著一條短褲迎了上來。「歡迎光臨,本店的武器都在貨架上,可以試看看順不順手再買。」

 

「哇! 木劍~我第一次看到。還有這個木標槍,真好玩~~」我開心的拿起武器把玩,這種復古的刀劍我真的是第一次見識到。不過,這種材質能殺的了敵人嗎?

 

「老闆,這邊沒有賣比較高級一點的金屬武器嗎?比如說鐵劍之類的。」不愧是老弟,馬上要求效率高的武器。

 

「抱歉,在新生村裡不會販賣金屬武器。如果你們能找到金屬來給我,我可以幫你們製造,價錢不便宜就是了。」

 

果然要錢啊,但是我們身上只有系統贈送的2000古幣,得好好的使用。

 

「不過你們是第一個問問題的人,其它玩家只要看到有武器二話不說就買,完全不去了解這遊戲,所以我偷偷告訴你們一個情報。在本遊戲裡,武器除了用買的,也可以自己製作。你們知道怎麼做嗎?」我們搖搖頭,連鐵塊這種金屬都沒看過,何況還要把鐵鍊成劍。

 

「而製作金屬武器最重要的就是材料和工具,材料要自己收集。但是工具嘛,就只有我這裡和一些特殊地方才有。」老闆自豪的挺起胸膛,看來NPC也是會驕傲的。

 

「所以你們只要能拿材料來,我就半價教你們鍊鐵,如何?」這個提議不錯,雖然不知道鍊鐵的學習費多少,但是半價的話就贏別人很多了。「好啊好啊,那材料要去哪找呢??

 

「材料可不是說拿就可以拿到的,要先有一定的實力。你們先學會如何在這個遊戲狩獵生存吧。你們往前一直走,就會看到大草原,那裡是新生者最初的獵場。加油啊!! 要不要先買把劍,這樣狩獵會更輕鬆哦!

 

我看看手上木劍的標價,什麼!1000古幣!? 那我的錢不就要去掉一半了!! 我看看旁邊的十六夜月,他也是一臉驚訝的看著木標槍的標價,我想應該跟木劍差不多吧。

 

我們兩個只好先到一旁討論一下,還不知道要怎麼賺錢就要先花掉一半,風險太高了。

 

「你覺得要買嗎? 真的很貴呢! 萬一我們賺不了錢,不就賠本了。」我擔心的問。

 

「可是,他剛才有關武器製作的情報,我想不只有金屬製品,木製武器也應該做的出來。」十六夜月冷靜的分析剛才老闆的話,既然連金屬武器都能做了,沒理由做不出簡單的木製武器。

 

「所以我們可以不必買囉!!

 

「不,我們還是得買,而且是每樣都要買。」他斬釘截鐵的說。

 

「每一樣!? 為什麼???」我完全不能理解他的話,不是說能自己做嗎?

 

「笨蛋,沒有範本怎麼做。重點是還要去買製作武器的工具,像是小刀之類的吧。說不定我們能用這個來賺錢。」十六夜月用妳是白痴嗎?”的眼神看了我一眼。

 

「哦,好啦。那我們先各自買一把武器吧,剩下的等我們有錢再來買。」

 

於是我們兩人各買了一把木劍和木標槍,接下來到雜貨店買了小刀、水壺、小腰包和一些藥水,才買這些東西,身上就只剩下不到100古幣了。準備好後,我們兩人便向大草原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